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上海我耀机器人有限公司

设计、生产、安装工业机器人、焊接机器人及其焊接装置设备(特种设备除外),工业...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倡导机器人全生态链和robot+理念,51ROBOT成立一周年大事记
倡导机器人全生态链和robot+理念,51ROBOT成立一周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1798        返回列表
        随着人口红利的逐渐消失,制造业开始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智能制造转型已经成为全球制造业竞争力提升的主导方向,越来越多的厂商在通过机器换人,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化技术,将生产制造提升到一个全新的水平,以迎接快速变化的市场需求。

        在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过程中,自动化设备的需求迅速放大,工业机器人作为制造业的核心技术也取得了全面的发展。而中国作为全球最大、最有潜力的市场之一,吸引了全球机器人厂商的高度关注,同时国内涌现也越来越多的本土领导品牌,整体市场显现出一片繁荣景象。
 
        在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国内实力雄厚的智能制造上市企业哈工智能(代码:000584)带来了全新的工业机器人行业解决方案。在机器换人的浪潮下,快速提供自动化解决方案和相应的服务已经成为智能制造领域的发展关键,作为哈工智能的重要组成部分,51ROBOT展示了其工业机器人一站式服务平台的全新产品、工业机器人生态链概念和“robot+”升级服务理念。



        构建机器人全生态链,助推制造业转型升级 
 
        面对着全球制造业竞争格局的快速演变,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工厂企业要响应新的行业诉求,快速、准确的实施高效自动化生产线。而一套完善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包括工业机器人的导入到整体自动化生产线的设计、运行全过程都需要全面的产品和专业的技术支撑。
 
        目前,工业机器人产品种类繁多,细分领域解决方案集成服务良莠不齐,智能装备产业还没形成一套完整的服务体系,工厂企业在升级过程仍然面临着诸多挑战。而51ROBOT定位于工业机器人一站式服务平台,为行业客户提供机器人产品、机器人周边设备、机器人维保等等较全面的服务,成为了国内极具优性价比的一站式全球采购服务平台。
 
        51ROBOT不断拓展产品和服务,进一步构建工业机器人全生命周期生态链。目前,51ROBOT平台已经实现了从工业机器人本体、工控产品、机器人标准系统、系统集成、远程健康监控系统、维护保养、技术培训到机器人翻新再制造为一体的循环式工业机器人全生命周期生态链。

 

 
        公司成立仅一周年,51ROBOT就已成立了多家分子公司,包括哈工我耀机器人(安阳)有限公司、哈工共哲机器人再制造(安阳)有限公司、苏州市哈工万洲自动化有限公司和上海机气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建立了华中的51ROBOT分公司,提供机器人产品的二次回收利用和再制造服务,并将机器人搅拌摩擦技术应用到最新的新能源汽车制造领域中,同时在平台上集合了国内外知名的上千家优质厂商,为客户提供工业机器人及周边设备采购、标准系统、集成方案和技术服务。
 
        此外,依托于哈工智能成员单位天津福臻工业装备有限公司,51ROBOT可提供汽车焊接生产线的设计、制造、安装和调试等完整的汽车制造自动化解决方案服务。目前已经为捷豹路虎、福特汽车、长安集团、北汽集团、广汽集团等国内知名汽车制造商提供生产线设计与配套机器人、输送设备等服务。51ROBOT正在形成其完整的机器人生态链,并为制造业升级提供了强劲的支持。
 
        整合行业优质资源,51ROBOT周年庆全面发力
 
        为了整合更多的优质机器人产品及周边设备服务,51ROBOT与多家国际机器人厂商和国内龙头企业达成合作关系,包括全球机器人领导品牌,ABB、发那科、安川电机、KUKA、那智、川崎、柯马,以及国内埃夫特等知名厂商,提供丰富的机器人和备件产品的销售服务。


        正值51ROBOT成立一周年之际,江苏哈工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顺势发力,与韩国现代重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展开机器人的生产、销售、售后服务等业务,进一步丰富了51ROBOT平台的产品服务体系,这也是庆祝51ROBOT成立一周年生日最好的礼物。此前,哈工智能已与德国KUKA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开启了全方位的合作,51ROBOT正在通过多方合作不断提升其一站式服务平台的能力和行业影响力。
 
        除此之外,51ROBOT也与汽车厂商和汽车零部件厂商深度合作,推出了点焊机器人系统、自冲铆接(SPR)机器人系统、搅拌摩擦焊(FSW)机器人系统、弧焊机器人系统、码垛机器人系统等机器人标准系统解决方案服务。
 
        为完成打造工业机器人一站式服务平台的愿景,51ROBOT与FNA工场网信息技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展开了创新合作,将业务拓展到整个亚洲制造业。FNA作为制造业商务咨询的专业平台,拥有强大的日资制造企业资源,覆盖汽车、家电、机械、医疗、建筑等多个领域,与51ROBOT的合作实现了良好的资源互补,进一步推动了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
 
        ROBOT+升级服务理念横空出世,机器人服务全面升级
 
        随着新一代先进自动化技术的发展,工业机器人开始在生产线上执行越来越多的工作任务,而工业机器人配套的周边设备是机器人顺利完成各种工艺流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进一步完善和提供更全面的机器人解决方案,51ROBOT推出了“ROBOT+”升级服务理念,全面升级工业机器人服务。


 
        基于“ROBOT+”的创新理念,51ROBOT充分研究了客户的使用习惯、行业应用特点和广泛收集客户的意见,以及对便捷性和性价比等方面进行深入考虑,通过整合国际优质机器人品牌资源,为机器人集成商提供机器人管线包套装解决方案、机器人导轨套装解决方案、机器人防护服解决方案、机器人换枪盘套装解决方案等。


        51ROBOT平台根据行业用户的标准需求,与德国MURR公司和瑞典RSP公司合作,提供了用于点焊、搬运、自攻丝焊等场景的机器人管线包套装方案。同时为行业用户提供适用于多个品牌机器人的辅助行走机构、RSP换枪盘,管线包,机器人防护服以及Kemper净化塔、emper ProfMaster移动单机和中央烟尘净化系统KEMPER8000等产品。
 
        总的来说,“ROBOT+”升级服务理念使得机器人集成商能够轻松、快速地完成机器人整体解决方案,节省了集成商寻找厂家订制各中配件的大量时间成本。
 
        小结:
 
        中国制造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政府立足于国际产业变革大势,推出了“中国制造2025”行动战略,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整合机器人智能装备技术和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转变。此过程中释放了巨大的市场机遇,哈工智能旗下51ROBOT应势而生,打造极具性价比的工业机器人一站式服务平台。
 
        而工业机器人作为现代制造业提升竞争力的关键,已经成为重塑我国制造业核心优势的重要工具和手段。经过一年的迅猛发展,51ROBOT大大整合了全球优质工业机器人和周边设备的优质资源,并为客户提供更适合的产品和服务,为客户提供了极大的便利。51ROBOT以全新的理念助力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并逐渐成为推动中国工业机器人行业发展和智能制造升级的重要力量。
 
        最后祝哈工智能51ROBOT一周年生日快乐,51ROBOT与合作伙伴携手并进,共同发展,一起开创机器人新纪元!